Sunday 27 May 2012

傲气

读书的时候,心中总有股莫名的傲气。记得中五毕业后的自己,为了钱途而选了会计为自己的专业,但心里却也默默地在盘算着,一旦毕业了,一定要坚持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那时候的自己,兴趣大过天,日子,也在朦朦胧胧中混着过,因为会计这学问,说真的,不是我的兴趣。

直到出了社会,做了快一年的工后,才发觉自己真的很渺小,钱很小,梦想很小,人更小。体验到了这社会很现实的一面,如果你什么都不是,那你就只能是路人甲,或乙丙丁,只能处处碰钉子。

但如果你有些成绩了,你所说的话,所做的事,又会会另一番风景。

所以老娘我很慎重地在此宣布,我除了工作之外,又开始重拾书卷味,当起学生来啦。什么梦想之类的,虽则不放弃,但还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比较好。


3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