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中国广州 前篇和枝湾二度到游

 这是我第三次踏足广州了,继2008年和2011年之后。

其实回到广州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只能怨亚航到广州的机票实在太便宜,而相对地到香港的机票价格实在太惊人,使得我们这班自由行者宁愿辛劳些地提着行李趴趴走也无怨言。

回归主题,从2月中订机票到10月尾,足足八个月的时间恍如飞箭般地流逝,看着一班班的朋友同事们去了又回,回了又去,心里想:哼,终于到我们飞行的时候了。

虽然临出发的前一天,得知伯伯去世的消息很不好受,也让我曾经想过取消这趟旅行(旅行在我的字典里不是必需品)。
但这趟旅行在只有我和另一位队友的窘况下,我还是得去了,毕竟不能因为自己的境况而阻挠别人的兴致。
 
所以为了尽最后的一点孝道,我也在得知消息后的当晚和临飞行的早上都去拜祭了伯伯,也希望辛苦了好久的伯伯可以安息。看着伯伯安详的躺在棺材里,心里涌上百般滋味,所谓的人生。

好了,既然决定去了,那我就不能让愁云惨雾的情绪影响我。转换心情,广州,澳门,香港我来了。

二十五号晚上8点半的飞机。准时起飞,提早降落。过了海关,也才凌晨一点。
只是这次学乖了。不去上次空无一人的地方等天亮。而是到处逛了一圈,往有人群的地方歇息,等待天亮的到来。

好好吃的飞机餐。对我来说,好吃的飞机餐定义很简单,只要不是冷食就好。

我的队友。也是我的前同事。
比我晚进会计所的女生,我想能让我们熟络的原因之一就是虽则毗邻,但工作的范围不同吧。

这是我第三次在机场过夜了,两次都奉献给了广州白云机场。

比较于上一次(去年的文章),这次至少让我顺利地在在机场入眠了,还睡得真香。

 天亮的第一件事就是梳洗,然后搭地铁游玩去了!

 毕竟也才事隔一年,所以对于广州我还真的很记忆犹新。也自然而然地,广州半日游就归纳于我的编排下。

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我,加上大素颜,也就这样了。

提着笨重的行李也真不好走。
所以临出发前,我也上网搜索了一番哪里可以寄放我们的行李而又安全的地方。
得知广州火车站附近很多杂货店有提供这种服务,我们不假思索地就过去了。

也才天亮的广州火车站外围,就已经很多人。真心觉得中国不是一个好生存的地方,也庆幸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虽然我很爱往中国跑就是了=D)。
往广州火车站出来转右,就可以看到这片大大的广场。

这就是我们寄放行李的店面,写着庞大的行李保管字眼,让人真难忽略。
千万千万不要跟随那些过来问你要不要寄存行李的人走,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他会带你到哪里去。

行李寄存好了,继续我们的旅程。
第一站是上下九(又),只是抵达的时候时间还太早,吃了上次吃过的那一家面店之后,距离开市的时间尚早,所以突如其来地,我就把我的队友带到了荔枝湾。

 入秋的季节,多么诗情画意(之前写过的荔枝湾)。

详细的我就不多写了,请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对比入夏的季节,十月份的荔枝湾,不热也不寒,简直就是旅游的完美季节。

嗨,荔枝湾,我们又见面了。

约莫八点清晨的荔枝湾。

一年没见,还是老样子的荔枝湾。


荔湾博物馆

相机里广州的唯一合照。

由于气候允许,这次我们也绕了大行。原来艇仔粥真的存在啊。只是时间还太早,所以都还没开始营业。

荔枝湾公园风景。

四川变脸也来到这里了?

荔枝湾原来比我们想像的大很多。一大清早的,可以见到老人们跳排舞的跳排舞,练气功的练气功,好不自在。
虽然我距离晚年还有约莫40年的光阴,但这种悠哉的生活还真的让我们这一种一刻都不得悠闲的年轻人羡慕啊。

我名义上是暂时无业游民,但生意,旅游,真的让我丝毫没有放松的余地。

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转移我们的脚步,继续到上下九逛街。
其实由荔枝湾到上下九,也不就约莫三刻的时间。
从地铁(如果没错的话,是D出口)出来,转右直到你看到马路,再转右,到三岔路口,转右,然后直走靠左,可以直走到尾或转左经过小巷(很多住户的那种),就到达了。
**以上只是个人印象,错的话别怪我。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