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November 2012

网店分享二幕后花絮Behind The Screen

八卦是每个人的性格,我也不外乎。

每每看连续剧和综艺节目,我所在意的除了是节目内容的精彩度外,绝非幕后花絮莫属。

你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看其他人很狼狈的样子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爱好吧。其实对我来说,看什么都好,只要能让我一窥背后的过程,我那巨大的好奇心就能被满足了。

回归话题,今天虽则想要写一些我关于网店的故事,但却不想过于严肃。
于是想啊想的,想到了幕后花絮Behind the screen。

没涉略这行的人或有打算进入这行的人对我们背后所做的东西一定很好奇吧。除了表面上所看到的东西之外,还有好多好多大家看不到,但我们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的东西。

没错,我今天就是要来满足各位的好奇心。

幕后花絮一,
网店打从开张到现在,无论是网站,面子书或Instagram,我们都以脸庞不入镜的方式在呈现我们的货品。试过好多好多人问我们为什么不拍摄全人像,我们通常只能以微笑带过。

其实不用大家说,我们也有想过以全人像露镜的方式来呈现物品,但碍于把自己搞到美美的入镜是在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情,再加上人力不足,所以计划就一直搁置到现在。

但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如果你是其中一个很好奇平常那无头像的照片的脸到底长什么样子,现在就让你一睹为快。

当当当,这就是我,完毕。

又或者,眼睛明明也都睁不开了,但嘴巴却还得勉强地挤出个笑容。
俗称的皮笑肉不笑。


幕后花絮二,
别看我们每次卖的东西都不多,但其实这是我们花了好多好多的力气和时间才换回来的。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找货源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试过走了五小时,才买到十套,也试过走了好久好久,就是一件都看不上。

这是我们其中一家合作的商家,琳琅满目的货品,,各式各样的款式,稍微的不留神,你都会被满满的衣鞋裤给淹没。

除了本地的商家外,外国的商家们更趋于复杂,再加上看得见摸不到,所费的精神自然也就加倍了。

这一切为什么?还不就是为了兴趣。

幕后花絮三,
这是我工作的样子,坦荡荡地告诉你,我不可能打扮到美美坐在电脑前面一整天。因为网店不像上班族般拥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基本上只要在家,我就是在工作。

试过一觉睡醒,直接工作12小时,也试过工作到早上才睡觉。一行字,不是人干的。

要是有人可以打扮到美美,然后坐在电脑前面一天,我由衷佩服她。

幕后花絮四,
 除了以上的这些外,服饰工作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需要时时刻刻掌握最新的流行资讯。
每天上网看部落客的穿着和接受国外的时尚事物也是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之一。

虽然这一点我承认我还在学习中,但假以时日,哼,我一定可以的。

暂时想到的幕后花絮就这么多,凌晨两点,不想写了,想到其他的再放上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