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吉兰丹Kelantan 上篇 Tok Aman Bali

最近的我,乐得“清闲”,所以决定把这个部落格当成那么一回事来看待,每三天最少更新一次。

但你知道的,双子座的人性格就是一股脑,热劲一过,什么都抛诸脑后。运动如是,读书如是。
但我不理,只管写就是了。

其实在冷落这个部落格期间,我到了很多地方游玩,远至香港,近至云顶,大大小小的旅游景点,我去了不下数十次。所以暂时性的旅游部落客,我当之无愧。

今天想介绍我最熟悉的吉兰丹州。
到过吉兰丹的游客都知道,除了岛屿和大大小小的庙宇外, 吉兰丹实在也没什么特别的旅游景点了(除非你对伊斯兰文化抱有很大的兴趣除外)。
所以每每有朋友想到吉兰丹游玩,我都会特别推荐他们那里的美食。与其说是旅游,倒不如说是美食团。

最近的一次带团,是九月中。把一群习惯了快生活节奏的都市人送往事事都讲究悠哉的城市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让我瞎忙了一阵子,也幸好忙归忙,我导游的这个职位总算称职。

但我不想从最近一次的旅游囊括我今天所要写的游记,而是好好地介绍我去过的吉兰丹景点,所以应该会分成上,中,下篇。

 今天就先介绍我六月中到游的Tok Aman Bali。
Tok Aman Bali是一家颇新的度假村,位于Pasir Puteh的Tok Bali,距离哥打巴鲁大约50公里的车程。

由Tok Aman Bali最高台往下拍的全景,还颇有度假村风味。
忘了当时去的时候是什么季节,只是没什么人就是了,应该是因为还新的关系吧。

度假村候客厅和大堂一区。免费的橙汁供应,典雅的设计,舒服的沙发,还算不错。

至于房间,如果没记错的话,约莫RM200-RM300就可以订到一间如下图的套房了(视季节而定)。
双人床+一个沙发床+2份早餐,还算值得。但可耻的是冰箱是不冷的,还给我他x的制水,而且橱柜里还残留了前住户的屑屑,大扣分。

由于抵达的时间尚早,所以最好的活动就是到处逛逛,然后自拍。
相较六月中的自拍,现在头发长了好多,脸也凹了一些。

我们难能可贵的大合照,喜欢=)

走着走着,也走进了一个网子里。原来是度假村的饲养院,里面养的都是蝴蝶。

好奇的是,蝴蝶不是吸花蜜的吗?怎么吃起西瓜来了?

 由于时间尚早,大家呆在度假村也无聊了,就提议不妨到外围一走。

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和一档档冒着浓浓滚眼的马来摊贩,形成强烈的对比。
摊贩所贩卖的食物大同小异,玉米,Otak-Otak等等的,价格也相差不远。
至于味道嘛,我就不太清楚了。


抑或者不嗜小吃者,可以坐在树荫下吹吹海风,也是调剂身心的一大去处。

有车者(基本上都应该有车,要不然单靠公共交通真的不太容易抵达目的地),也可以驱车到度假村外的大马路旁尝一尝这里独有的kerepok lekor或kerepok losong。

外脆内绵的kerepok lekor,可以选择现炸现吃,也可以选择外带。
只是我都会比较建议现炸现吃,因为热烫的鱼条配上冰凉的椰汁,吃起来还真的蛮过瘾的。

花十令吉买了鱼条,六个人也吃不完。

现卖酥脆版的鱼条。

除此之外,我们也到了毗邻的另一个度假村,只是眼看天色也不早了,逛一逛后,我们又启程回到度假村。

回到度假村之后,It's swimming time!认真地游了几圈,大家开始玩闹了起来。
如果你有观察第一张图,那游泳池真的不小,但不知为何,快入夜后,泳池聚集了好多人,迫使我们只能提早上岸。

 临上岸前的一张合照。都是我认识了多年的猪朋狗友们。

洗了澡,到Besut(也是很靠近度假村的一个小市区)吃了印象中很贵的晚餐后,Its another party time!

那么多的啤酒!我的最爱=D

开始时大家都还很拘谨,那拘谨的杯子里装的是满满的啤酒。

一轮之后,有人醉了,

 也有人开始high了,


而我,最后也忘了为什么会整个人趴在那里。

 吃喝玩乐很满足,临睡前,当然要来个夜游。
 约莫凌晨二时的度假村,暗得蛮恐怖的。

 就这样,一天一夜的Tok Aman Bali就这样过去了。之后的大家也各奔东西了,忙工作的我和忙学业的大家,应该新年才能再见面了。


价钱(五颗星为满):三颗星
方便度(五颗星为满):两颗星
住宿(五颗星为满):三颗星
食物(五颗星为满):三颗星

2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