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中国广州游记 前篇

原来我还没有写过我的中国广州游记...还有中国之前的槟城游记,

 没办法,我这个人的缺点就是善忘...囧...不过我会慢慢写的:)
*
*
*

回归话题,七月初我和弟弟俩人只身飞去了中国广州旅游。

计划了四个月,从买机票到计划游程,再到研究好吃的,我都几乎一手包办了。

由于这是第一次自个儿出远门,所以对于需要准备的东西也没有那么熟悉。

也因为这样,出发的前几天我甚至还因为精神太紧绷而睡不着觉,心里不断地害怕遗漏了些什么东西(结果回不了国之类的,不过事实证明我想太多,哈)。

那天终于来临了,我们两个战战兢兢地过海关,忐忐忑忑地排队,惊惊悚悚地上飞机,终于在四个小时后到达了中国广州白云机场。

飞机上的我们,红牌子的飞机实在不是人坐的啊,就那四个小时,坐到我腰酸背痛。


不能不吃的飞机餐。坐飞机就是要吃飞机餐,不管有多贵,这是必须的!!!

由于到达的时间是凌晨12点多,为了安全和省荷包,也为了不打扰我们的老人家亲戚,只好被逼在机场当场长度过了漫长的一夜。

刚下飞机的我,我们应该是当天的最后一班飞机吧,都没人了。

看!半夜的白云机场是完全没有人的,和马来西亚廉价航空机场的情景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灰白色的调调,让我有点KLIA的感觉。


走着走着,看到了中文的指示牌,令我觉得特别亲切。
不过半夜的机场真的就是那么地空无一人~而且椅子实在很难找!

我的难兄难弟。

好不容易坐着挨到天亮,马上跑到饮料机前买饮料!
我好羡慕有这种饮水机的国家(认真地):)

逛到六点早上后,跑到地铁坐头班车。头发实在很乱的状况下拍的。

广州地铁路线图。四通八达的路线,去哪里都很方便,根本不需要买车。

坐在空无一人的地铁里。和我们的LRT没什么差别,除了播报员讲的广播语是中文,英文和广东除外。
睡眼惺忪中~

由于是头班车第一站,所以地铁里还没有人。不过我们有被后来的骇人状况吓到。

第一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去找亲戚。
后续有约,不要催~

**In case你问我飞机票贵不贵,我在这里先回答你。
两个人来回机票,包括机场税,行李等等的所有税收,总共是RM1504。
机票是起航前两个月才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