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September 2011

下厨四记 - 三道菜

 中国和槟城的续篇一直写不出来,感觉有点江郎才尽了,哈。
(其实是肚子饿了,所以不想写长篇大论的文章)

今天爸爸和妈妈又去宴会了。
本来打算出外用餐的我们,奈何钱包日益缩紧(-.-),再加上外面的食物不太健康,所以我又决定下厨了。

有别于以往的一道菜,这次我终于成功地把三样菜都弄出来了,而且都不是我煮过的菜肴。
是不是很贤妻良母?

怪不得人家都说会下厨的女人是绑住男人的最佳武器,
因为每天有那么一个人为了你而甘愿弄得蓬头垢面,让你可以吃到好吃的菜,
这样好的老婆,你还会不黏家?我不相信,哈。

第一道 - 姜煎鱼。
话说,一直以来,鱼都是我最大的梦魇。

除了鱼腥味之外,清除内脏都是我从来都不敢动的东西。
但这次我豁出去了,不但成功把一道像样的鱼弄出来,还被吃完呢:D

第二道 - 肉蒸蛋
很简单的一道菜,不必怎么费神就很好吃了。懒得碰油烟味的你们可以试试看。

 第三道 - 酱油马铃薯包菜
这道算是我随心而弄的一道菜。其实马铃薯最好吃的关键就是要软而酥,所以只要闷一下就可以了。

所有的菜最后都被扫光了,
所以我由衷地佩服我自己,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