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下厨三记 - 柠檬猪肉

放假了几个月,唯一让我比较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
我总算摆脱不会下厨这个称号了!

虽然还在初学的阶段,但至少样样都不难吃啦,哈:)

自从父母从沙巴回来之后,我一直没有机会下厨。想说妈妈煮的东西比我好吃,所以也就不丢人现眼了。

刚刚父母去了宴会,本来打算出外用餐的我们,却因为弟弟的一句懒惰,所以我决定在家煮简单的几样菜来当作晚餐。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油烟乱喷的情景是最恐怖的。
那乱窜的滚油,简直是我下厨的梦魇。

所以很久很久的一段时间,我都不太敢尝试炸东西。

但刚刚妈妈临出门前,就顺便问了问可以煮些什么比较方便。

妈妈二话不说,就递了一包柠檬酱汁给我。
也因为这样,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煮柠檬猪肉吧。

炸猪肉+调酱汁,忙了好一会儿。整个厨房好像被炸过一番。

但在手忙脚乱了一阵子后,我的成品也总算出来了。
柠檬猪肉,看起来不错吧!

也是为了证明是我煮的,就这样而已,哈。

虽则看似简单,但搞起来,还真的牵涉蛮多步骤啊。
不容易,不容易...

最后弟弟和我也都把它吃光了。

看来阿,身为一位厨师,最大的成就应该就是看着食客把自己烹调的食物吃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