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部落客 陋习


阅读过很多很出名的部落格,浏览量动辄上百上千万,得到的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怕出名,猪怕肥。

也许是人的天性吧,当名与利找上门时,眼睛很容易地就自动铺上一层过滤网,只对这些虚名执著,而忘了当初最重要的本衷。

我曾经遇过太多太多暴出名,水平线出名的部落客(老实说,我很喜欢于部落格间游走),对读者的问答视而不见,甚至看也不想看。

偶尔的心血来潮留言和苦心等待回复,最后只会落得失望的下场,甚至感到心灰意冷。

当然我也不是要一竹子打翻整船人,还是有遇过一些人很好的部落客,愿意停下脚步,仔细地回复你的每个留言(如果人家可以,为什么你们不能,没时间是屁借口)。

这样的部落客,我想我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好好地阅读她/他的作品,细细地品茗这些文字带给我的启发和震撼。
因为我觉得要如果要观察一个人的本性,那实在太简单了。

只要从平常一些小事情下手观察,你就会知道他/她是一个怎样的人。相较于那些自称自己高高在上的部落客,我更愿意花费我的时间于那些把读者当知音的部落客。

好吧,我承认今天的我有点小气,因为我受了些闷气。

当你辛辛苦苦地在这些很红的部落格留言,而他们却不回复你时,你会作何感想?
要是我,我会觉得有如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把我的热情都浇灭了。

要知道,没有了这些所谓小小的读者,今天的你,其实也不算什么。

一个红的部落客要如何维持着自己的本性,我想,是个性和定力油然吧。

**没事,笑一个:)
最后顺便说一下,我弟弟也有写部落格哦-->点我<--
文笔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跟平时爱玩的他很不相同,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去看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