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八月十五 中秋节 月圆人团圆

八月十四,也就是中秋节前夕,去了一场不算近亲的结婚典礼。

看着台上新郎对新娘说出爱的誓言,再看看新娘子娇羞的样子,本来对这种事情嗤之以鼻的我,突然之间也有了一丝感动。

就觉得,嗯,结婚挺好的。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要无时无刻都有那么一个人,以你的喜乐为喜乐,以你的忧愁为忧愁,你冷了,有人可以抱着你;你睏了,有那么一个厚实的肩膀让你倚靠,就觉得,这种生活挺幸福的。

虽然还没有找到那么样的一个人,但随缘吧,是你的,总会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强求也只是枉然。
*
*
*
记得小时候每靠近中秋节时,老师总爱坐在板凳上徐徐地道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的故事。听了不下数十次,但当时其实还似懂非懂的我,却对这节日产生了莫名的好感。

虽然过了若干年后的今天我对故事内容也忘得七七八八了,但唯一还不忘的就是中秋节,是一个月圆人团圆的好日子。

话说上个星期五晚上,我和家人出席了一个由吉兰丹福建会馆所举办的中秋圆聚会。

说实话,每年所举办的中秋聚会是我对会馆最期待的节目之一,无它,我喜欢那氛围,总觉得望着圆圆的月亮,猜猜灯谜,彼此之间闲话家常,好不自在。

由于我们很早到的关系,所以悬挂着的灯笼还没挂上灯谜。
比起这些所谓的旋灯灯笼,虽然样子好不绚丽,但我还是喜欢小时候那种用玻璃纸粘着竹子的外围而做成的灯笼。
虽然风险比较大,但这才是我们的童年嘛。

有别于国外的中秋赏月烤肉,我们的中秋节日比较倾于团康活动。大人们聊着天,小孩子玩游戏,年轻人猜灯谜,好不亦乐乎。

送给小孩子们的礼物,整两百多份。我想整场下来,最开心的还是小孩子吧。

有得吃又有得拿。好多小孩子死命赖着不想回家了。

大约7点多,灯谜挂上了。只是今年的好难猜。
三十几个之中,我猜对几个,但只能拿到了一个:(

你会吗?

和僖子的合照。
我认真觉得我必须减肥了!站在僖子身边的我显得好肥好壮,衣服快让我撑暴了,囧。

思考着如何解答灯谜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张照片比较适合黑白feeling。

刚到的人群。据说今年出席的人群比往年来得多,也许是地点的转移吧,多得食物也快不够了。

忙着准备食物的大人们。辛苦他们了。不过食物还真不错,尤其是好好吃的炸鸡:F

食物群们。童心未泯的我最爱吃炸鸡和菜燕了,哈。

没来得及吃到的月饼。
现在的月饼越来越多样化了,什么榴莲,巧克力等等的都出来了,好奇怪的口味。
老实说,我不敢试。

最后来一张我的照片。好啦,我认真觉得自己不适合头发换边,所以我又换回来了:D

不要因为长大了而对这些传统活动心生抗拒,
你会发现,没了这些活动的存在,身为华人一份子的你,日子是过得多么地空洞。

最后祝福各位,中秋节快乐!

2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