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讨工经验一 没经验

最近在忙些什么?除了减肥之外就是

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讨工!

是的,悠哉了那么一阵子后,终于想要对自己的人生负上一些责任了。所以这几天不停地注意着一些公司的招聘广告。
眼花缭乱的招聘广告,单单就公司的细节,老实说,已经足以让我盯着荧幕看好久好久。看着看着,有时候真的会让人沉不住气,想要狠狠地按个X键,一了百了。

虽然表面上我还是无所事事地过日子,但其实内心却已经压力得快透不过气来了。也许你会说,讨工吧了嘛,有什么好压力的。
但我就是实实在在地很压力咯,不行吗?会让我这么透不过气的原因有其二,

一是因为,话说本人除了做做散工的一些经验之外,最长久的经验也只有自己做老板卖衣服吧了。实实在在的朝九晚五上班族,还真的是我没尝试过的经验。

我会一直很烦恼如果我得到了面试的机会,究竟老板们会问我什么问题?会不会很刁难?会不会很刁钻?会不会把我的家底都翻过来等等的东西。

没有了学生的自由,换来的是一份稳定的薪水和经验,算是有得必有失,也算是每个上班族的心声吧。

二是因为想要转换生活环境而坚决不讨吉隆坡的工作。

时常在想,不讨吉隆坡的工作,真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万一我真的拿到了新加坡的工作,我真的可以适应那里的环境吗?我会不会工作压力太大而崩溃之类的事情(我承认我很容易想太多)

虽然一切都言之尚早(我前两天才开始讨工而已),但我已经忍不住想很多东西了。
天生的自找烦恼型啊~~~

我现在的心情就有如这只小狗般无奈~~~

2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