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中国广州 亲戚

在还没有开始写游记之前,请容许我写这短短的一篇(其实是还懒惰着)。

这次去中国,除了要谢谢马来西亚的父母和阿姨之外, 也真的很谢谢中国亲戚们的热情招待。

热情到我其实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试想想,两位杖朝之年的老人家每天为了请我们吃饭,而特别搭地铁到别处去买菜,
如此的热情,你叫我怎么好意思。所以我们都很给脸地每天去白吃白住,哈哈。

另外,也真的很谢谢他们提供住宿给我们,不然我想单单住宿费,应该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

我们的大舅公和大舅母。摄于他们位于客村的家。
大舅公出生于马来西亚,不过年轻时为了捍卫自己的根而不惜远渡中国,据说单单坐船就坐了好几个月,谁叫那时没有飞机这回事,哈哈。
而舅公最终也选择在那里落脚,没回来马来西亚了。
至于舅母则是道地的中国人,不过哪一个区域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只知道他们在四川成都住了几十年才搬到广州的。


我们的阿姨,也就是他们的大女儿。超级好好人。

可以看到后方的海景,那是在珠江摄的。后方的那个发光体就是去年亚运会开幕的体育馆。
不时也可以看到男生大人小孩们脱衣服,是因为真的很热。
是那种热得宛如置身于桑拿之中,完全可以把你闷死的那种。

如果你想去逛街,那夏天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随时会受不了那里的天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