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叶小布 我很想你

只是一天不见面,我对叶小布的思念已经满到快要溢出来。

也许吧,感性的使然,加上日夜相处,叶小布的存在对于我来说已经俨然抛离了狗儿的使命。
很多没有养狗的人也许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溺爱狗溺爱到一种夸张的地步。
但我明白。

因为对于我来说,叶小布不但是我心灵上的慰藉,也是这两年半以来陪伴我度过了许许多多烦恼,开心,伤心,愉悦日子的伴侣。
我甚至可以说,我对它就像对待我的孩子一般。

笑了,它会陪着你一起笑。
胜了,它会看着你,似乎为你的胜利而感到以你为荣。

累了,它会在门口静静等你回来。
伤了,它会依偎在你的身旁默默地陪着你。
痛了,它会让你知道,你还有一个它愿意无条件地守护着你。

这样有灵性的狗,我只能说,它很黏我,但我更黏它。
昨天临出门前,帮它剪了一身整齐的毛发。

看着平时不爱理发的它,昨天却默默地让我修剪,我的心揪了一下。

打从娘胎出世开始,叶小布不在我身边最久的时间也只有一个月,只是不知道这次的离别,何时才会再重逢。

还记得临出门的前几天,叶小布似乎察觉到我将会离开它一段时间,而显得特别特别地黏我。
平时爱睡冷气房的它,那几天竟然默默地陪我在有如桑拿般的房间睡了好几个晚上。

而昨天,也就是我出远门的那一天,我看着它默默地看着我收拾行李,我的心显得更揪。

平时只会在天台盯着我们出去的它,看到我提着行李出门,狂吠了好久好久。但我终究还是得强忍着泪水,依依不舍地和它说再见。
我甚至不敢回头看它,因为我怕眼泪的溃堤,会让我更舍不得它。
这是我今天的战利品。摈除应征需要的物品之外,我也买了一些狗粮和零食给它。

我希望下次见面时,叶小布还是可以一如往常地摇着尾巴,然后跳到我身上不停地告诉我它有多想我。

4 comments:

  1. 你很会剪毛啊! 剪到这么平均!我的狗狗分开最久的时间是两个星期, 一想到他就会流泪:)

    ReplyDelete
  2. 熟能生巧吧,小布的毛多数由我自己剪:)
    宠物店的grooming动辄上百块,而我自己之前只是学生,觉得这样的负担实在太贵了,所以就拿小布动刀,慢慢学习。
    有时候不知道要说自己太笨还是太感性,为了一只狗狗也可以流泪个半天T.T

    ReplyDelete
  3. 叶小布好可爱喔!可以明白你的心情....
    我在旅行的时候也会很想念我家狗狗的....:P

    ReplyDelete
  4. 对对对,就算去旅行,也一直想着买东西给狗狗,我疯了我:D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