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2

我的第一份工作完结篇

我曾经很害怕踏入职场。

犹记得一年前还在电脑前面写着面试的过程。想不到,一眨眼,就这样过了一年。

懵懵懂懂的我,踏入了会计这行。说是会计,其实范围也挺广的,除了我做的account之外,也包含了Tax和Audit,虽则名义上都是管帐,但所做的东西可说是有很大的天壤之别。

但今天这篇就不跟各位谈工作细节了,就聊一聊一年下来的感想吧。

说实在,一个人就算读了很多书,但没有学以致用,是绝对学不到东西的。
 大学时期的我,读了很多,考了很多,但真正了解到整个会计运程却是在开始工作之后。

学了不少,懂了不少。却渐渐地发觉日复一日的工作不是我要的生活。
 就这样,深思熟虑过后,忍痛地下了决定。 在工作满一年之后, 我静悄悄地走了。

这一年里,认识了很多人,混得很熟的,还不错的,soso的,同事关系的,着实让平日很宅的我增添了不少色彩。
眼界广了,想的东西也着实不同。

来回顾一下一整年下来的我吧。

去年十二月初的照片。本身虽则隶属Account,却莫名其妙地和Tax的同事们比较熟络。这是刚刚开始熟络的一,两个月后。
每隔数天的饭局,终于把我那维持了半年的51-53公斤体重远远地抛在脑后。

今年二月初。迅速膨胀的我,预计快达六十了吧。摄于公司新春晚宴。

今年四月末。跟Tax的同事们去了一趟马六甲和波德申。虽则只是两天一夜,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骨子里不善表达,但内心却是源源不绝地眷念着当时虽疲倦,却很开心的日子。

 今年六月初。也是和同事们去了一趟云顶。头发变短了,也是玩得很开心的一次旅游,我还小赢了数块钱,哈。

今年七月初。公司同事的最后一天。我们部门的黑人实习生,酷吧。

今年七月尾,和同班同事去了Tanjung Sepat。很不错的一次旅游,值得一游。

今年八月尾。公司的犒赏午餐。三天里吃了两次同样的自助餐,腻,但确实不赖。

今年九月中。莫名其妙去了Tarc的晚宴。也开始了自己的小生意,穿得得体一些是基本工作。

不知不觉,在公司的时间也在倒数中了。 这是在公司的最后几天,同事们帮我们安排的道别会。
多数都是我部门的同事们,但掺杂了一些Tax的同事。

站着的是我进公司后第一位对我最热心的大姐,坐在我隔壁的则是Tax的小姐,哈。

终于,也是时候道别了。临别之前,留下照片是必须的。

和同事们的个人照。
#1

 #2

#3

#4
#5

#6

#7

团体照。
#1

#2

#3

#4

#5

#6

虽则不舍同事们的心情还是会有,但我知道,太安逸的生活不会是我想要的。
未来的路会怎样我不知道,但我会努力地把书念好,把生意做好,然后找一份有挑战性,又适合的工作。

加油吧,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