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October 2011

我的工作环境

从这个角度看,有没有觉得这件上衣长得像游泳衣?哈。其实这是公司规定每个礼拜五都需要穿上的上班服。

不过其实,我真的没有很喜欢橙色。总觉得这个颜色既不像绿色那么舒服,也不像蓝色那么宽敞,更不像其他颜色般代表着不同的褒义词,而是哪一种代表了很刺眼,很压力的颜色。

但天算不如人算,我还是进入了一间以橙色为主的公司。
大厦是橙色,网站是橙色,T恤是橙色,就连拿来当外套的西装也都是橙色。每天身处于橙色的环境下,只觉得眼睛快被刺瞎了,哈。

今天先说说公司的环境。最敏感的人事就先不在这里说了,免得说错什么话以后被抓到把柄就惨,但说真的,同事们都很不错。

我的公司说大真的比四大小很多,但说小其实也不是很小的那种,就是属于不大不小的那一种吧。

整个马来西亚拥有五间分行。每个分行都可分为四个部门,有我身处的会计部门,还有税收部门,审计部门和秘书部门。每个部门大约拥有二十多至三十多名职员。
联合老板们,我身处的总行人数大约就有一百出头吧。

至于我现在的职位则是会计部门最最最低微的那一层次,简称小会计助理,哈(每个新人一进来都是由这里开始)。我上头还有比我早进的会计助理,会计师,senior会计师,经理助理,经理,等级越高,说明工作的时间越长。

还有这里的同事们主要还是以中文来沟通,除了和马来同事,上司,经理,和老板沟通的时候除外。
本来还想说我的中文将要荒废了,但谁知一坐下来直接就有同事用中文跟我说话。吓到之余,还有点诧异。

至于工作时间,则是五天半制(星期六半天)。八点半到五点半的工作时间,说真的我还不怎么习惯,因为这几个月惯了躺在床上过日子,每天要早睡早起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过渡期,过了就会习惯了。

先这样吧,把握时间看戏!哈哈。

2 comments:

  1. 還好我公司沒有制服……

    ReplyDelete
  2. 你真的很幸运,可以不用穿自己不喜欢的衣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