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3

爱情,不应该是卑微的

爱情,不应该是卑微的。这是小时候的我,所领悟不到的道理。

大约十六岁那年,我遇到了自己以为会爱一辈子的男生(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的自己天真得可怕),我用尽了我自以为的方式去讨好这个男生。

在当时Whatsapp和Facebook还不盛行的年代,信息和电话是我们保持沟通的方式。也因为远距离(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的关系,让我整个人很没有安全感,每天不断地疲劳轰炸他,夺命连环信息给他,只为了知道他做什么,他吃什么。

几个月下来,我变卑微了。我总是主动找他的那一方,主动打电话,主动关心他,当时的我天真地以为,这就是我爱他的方式。
结果当然不用说,他还是离我而去了。我还记得当时的自己伤心了好久好久。

直到最近的自己遇到了一些感情问题,才让我觉得自己对爱情的观感变不同了。

真正的爱情里,并没有谁比谁低一等的状态出现。如果一段感情,因为你的苦苦乞求而勉强得来,那相信我,你会变得很卑微,因为那只不过是一段施舍的感情。

一段关系里,他爱你没有你爱他多,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发展下去,会是什么局面。
与其卑微,不过高傲的活着。

我始终相信爱情里,更多的应该是相辅相成,并没有谁需要付出更多这回事。

女人,要学会爱自己。如果他不再找你,不再回你的信息,相信我,一次,或者一天就够。狠狠停止一切可以联系他的方式,也许会很辛苦,但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后,你会发现,没有他的日子,你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2 comments:

  1. 爱情往往需要练习的, 有时候太在乎太紧张不是件好事。
    但是你总会找到自己相爱的方式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情这条路不简单啊,还是一贯地秉持随缘就好,不强求=)

      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