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马来西亚槟城 Straits Quay+小布梦境

这篇过后,我想我部落格的更新率就会大幅度地降低了吧(虽然我希望不会)。

有可能三天一篇,也有可能慢至一个礼拜才更新一篇...
什么都好,我还是会努力把这部落格当成自己的一部份来经营的,
毕竟,写作是我的兴趣,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动力
*
*
*
回归主题,我其实一直都不知道要如何开始写槟城游记的下一篇文章,所以搁着搁着,也搁到了今天。

究竟是写主题式的文章好,还是分成一二三四部式来写比较赞,挣扎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延续自己的风格,就写主题式的好了。

今天想要写关于Straits Quay(海峡港口广场)的文章。

一直以来,只知道新加坡有一个Clarke Quay,却不知道原来槟城也有那么一个类似的地方。

直到那天去槟城时,哥哥冷不防地带我们去那里,我才知道槟城还真与新加坡有很多共同点。

那天由于抵达Straits Quay时也快十点了,所以很多店都已经打烊了。
不过没关系,吃不是重点,欣赏风景才是贯彻一个地方的最佳方法。

一进去,人很多,但闪亮亮的灯饰却很直接地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拍了照后,看着车展名贵的跑车,我在想究竟我何年何月才可以买得下它,哈。

拍了照后,我们就打开门进去大厅,看到一群闪亮亮的群体,忍不住地就上前去凑热闹了。

是一个很多人围观,表演模式很欢愉的现场演奏。

看了表演后,我们就进到了港口处。
英式风格的建筑物,搭配白色粉刷的城墙,让人有一种置身国外的错觉。

只是,身边的人群,很快就把你拉回现实了。

走着走着,看着一艘艘奢华游艇,我的富贵梦又忍不住开始了。

据哥哥说,可以把游艇停放在这里的人们都是非富则贵,停放游艇一晚的费用可能是我们好几个月的薪水啊。

真想认识这些富豪们,哈。

梦归梦,就算不是我的游艇,拍个照也好。

接着,我们也到处走走看看,拍了一些照。

话说,那时候的自己还真的蛮瘦的,最性感的锁骨都出来了,哈。

马马虎虎地看过了外面的风景后,我们也到里处走走。看到了很可爱的查理餐厅。

其实我本来是想要进去喝个茶的,因为卡通对我来说就是有一种无法抵挡的魅力。
奈何朋友们都不要,没办法之下,我只好在外面拍拍照了事。

很可爱的查理家族。最爱史努比了:D

朋友们。

最后和必拍的查理城墙留个纪念。

虽然只是走马看花,但还是情不自禁地爱上这个地方了。
或许吧,长大后,对于那一份简单的童真,我们会显得更加的珍惜。

***************************************
(号外)
刚刚睡午觉的时候我又梦见了叶小布。

这次的梦境很可怕,因为我梦到叶小布不小心走失了。
父母很伤心,而我,知道这件事后,也流泪了好几晚。

直到一个月后,弟弟在某一天回家时不小心看到了叶小布被困在我家不远处的一个草原。
那里有很多人,尤以马来人居多。

但那时的弟弟却由于某些原因,并没有把它抱回家。
听到了这消息,我一不做二不休,订了机票马上就飞回吉兰丹。

但回到吉兰丹后,我却意外地并没有马上去找它(我也不知道这梦的逻辑在哪里,哈)。

而是过了几天后,我从我伯父家出来打算到某处去时(可能我在他家睡觉吧),突然猛地一看,看到了叶小布的身影。

二话不说,我立刻下车。也突然的,一群马来人冷不防地拿起木棍把叶小布赶了出去。

由于害怕,叶小布往我家飞机场的路跑得很快(天知道真实的它是很懒惰跑的)。
而我,看着它跑,也马上大叫“Bubu!"

它就好似听到了我的呼唤声,马上倒回头,
直奔我怀里,摇着它的尾巴,不停地舔着我。
抱着它,我顿时痛哭流涕,因为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也在那种真实得不能自己的感觉围绕下,我醒过来了。

我想我是太想念小布了。

2 comments:

  1. 那间店... 我朋友去过... 她说食物没什么特别的,又很慢,只是外表可爱罢了...

    然后... 你竟然这么想念bubu啊!!它已经算是你孩子了吧!

    ReplyDelete
  2. 可能就是一个噱头吧,不过很成功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哈哈。

    是罗,只能叫自己不要那么想它,这样自己才会好过些。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