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部落格一路走来

很多时候,某某人,或某某朋友告诉我他们有看我的部落格,甚至还说得出我部落格内容的时候,我都会表现出很受宠若惊的样子。

其实,我是真的受宠若惊,但夹杂了更多的开心。

2005年开始写部落格,至今也已经快八年。曾经以浏览人数为首要目标,努力地在网上搜索热门的话题,努力地阅读如何增加部落格浏览人数等等之类的书籍。努力地想,也努力地写。

但我发觉,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不是问题。但日子一长,你就会发觉,写部落格本因是抒发内心或分享快乐悲伤的园地,却变成了一种,让人想要不去想的例行公事。

举其一,出门,相机一定不能少。

从一踏出门,直到进家的那一刻,相机都在努力地执行它的任务,为的就是回来可以把一篇游记写得引人入胜,抓住读者的眼球。

但后来,时间长了,倦怠了,才发现很多时候,透过镜头看世界, 其实不比用自己的双眼来看来得更有意义。

所以渐渐地,除了旅游之外,我也不带相机出门了。而我肩膀上的重担,也似乎没那么沉了。

举其二,为了保持浏览数,每几天就必须更新新的文章。
就算自己再忙也好,总要提醒自己,是时候更新了,宛如吃药那么定时,一点也不能延误。

最后得到的就是把自己搞得很累,也厌倦了部落格。

直到后来,开始不放那么多的照片了,开始不再把写部落格当成例行公事了,曾经上百的浏览人数减少了,让本来零丁的广告费如今更加没有了。

但我却没有一丝的可惜,反而比之前更珍惜我的部落格。

我何时想写,我就写。不想写,一两个月搁置也无所谓;心里想写什么就吐出来,而不是为了所谓的浏览量而写。

没有了那种低迷时期就想把部落格结束掉的念头,让我更加是自己。

做自己,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