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我的三盒蛋糕到了

好多人都可以是美食家,就好像很多人都可以是艺术家那样。艺术家的定义各不相同,你说好看的,在他人的眼里可能只是平庸之作,而他人觉得好看到快要死掉的东西,对你来说,可能没有什么艺术欣赏价值,你甚至不解为什么大家会那么追捧那样子的东西,明明就难看死了。

但没人能说什么,因为你是艺术家(我到底在说什么@.@)。

所以咯,美食家就好比艺术家那样,你觉得好吃的,他并不觉得;他觉得简直是人间美味的,你吃了只有soso这句话,这就是好玩的地方,因为大家的品味并不同。

我遇到许多自称为美食家的人很多,基本上可以分成以下:

一是去到某一间餐厅,吃了某样食物后为之惊艳,之后就一直不停地去那家餐厅。逢人就介绍那间餐厅,然后你就会时不时看到他拉着不同的人吃着同样的东西。这可以称为美食家吗?我不知道。

二是懒得做功课,却喜欢尝试新事物。得到的资讯都是朋友那里得来的,最喜欢到各大著名的餐厅吃东西,因为有保障。他们也是美食家吗?

三是专门喜欢往那种不知名的餐厅钻,吃到好吃的食物固然赚到,遇到不好吃的只能自叹倒霉,

我认为美食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冒险的精神,如果你只是一昧地尝试人家说好吃的东西,那...还需要你吗?

我不认为我是美食家,因为我是介于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的那种人。我会尝试身边朋友介绍的餐厅,我也会自己到处尝试新东西。马来西亚不像外国般流行网上购买食物,每次看到台湾可以团购食物的时候,我真的好羡慕。

为什么这里没有这样的服务!钻石鸡,面汤之类的,为什么这里没有得团购,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虽则如此,我却也曾在网上买过整RM130++的马卡龙,那种好吃的滋味,尤其是抹茶口味的,至今口齿留香。

然后这一次,我又兴起网上买东西吃了。

其实找到这个买家,完全是一个意外。她是一名友族同胞,才18岁,但却很有烘焙天份,我刚好独自饿就上网浏览食物,就这样找到了她。

向她订了三盒蛋糕,如下:



可以说很home made吧。我写这篇的时候,只吃了她的oreo cheese cake,真的很不错。
只是我切到难看吧了。


这次的尝试,算成功!有机会还真想尝试其他东西.
整篇都有点在乱写,因为现在的我真的很压力,不想要慢慢地修饰内容了,别见怪: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