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3

我真的有那么喜欢喝酒吗?

你有没有试过自己其实不那么厉害或不那么喜欢做某件事,但每次只要有聚会时,总会有人起哄喊起你的名字,最后你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

久而久之,你已经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真的喜欢做那件事情,还是纯粹逞强而已。

就像我,我已经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喝酒,还是因为旁人的影响而觉得自己喜欢喝酒。

在我依稀的记忆里,我第一次光明正大地喝酒应该是N年前的新年。那时刚好十八岁,对酒的味道很好奇,爸爸倒了一杯红酒给我喝,我喝光了,脸不红气不喘地。
然后就莫名地被冠上很会喝酒这名堂,因为我不像其他人,喝了一点酒后,个个都长得像关公。

第二年,喝了堂姐调配的Tequila shot,再喝了红酒,依旧老神在在,只是整晚不停地笑,没事。
然后第三年,第四年,我也忘了喝了多少回的酒,只是分量越来越多,次数越来越频繁。

但那么多次里,唯独对那么一次喝醉的记忆很深刻。那时刚刚大学毕业,被唸着找工作,心里很是压力。
找不到人诉苦,只好在一群好友的聚会上借酒消愁。我越喝越多,到后来,酒对我来说已经味如白开水。终于我醉了,醉得很失仪态。
然后那一次的醉,至今仍然被人津津乐道。

又是人云亦云地一次喝酒

后来的我,虽则还是喝酒,但已经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尽量不因为他人的起哄而让自己喝酒。

但是无论我身在何处,只要有酒的地方,我就很容易被朋友冠上“很。厉。害。喝。酒。”的女生这称号。

情何以堪。真正的我其实没有厉害,也没有爱喝酒好不好。

你呢?有没有经历过这样子的一个窘境?

1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