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RM150一餐?有没有搞错

我很少评论政事,因为我不懂,也对唇枪舌剑不怎么感兴趣。
再加上公开地谈论政事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我坚信网路没有隐私这件事),所以为了自身安全,避而不谈是最佳的方式之一。

但这几天看到马来西亚各大面子书和Forum充斥着RM150一餐言论,让我这位蚁民也忍不住想自娱娱人一番。
In case你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是某政治高层人物在某场合所发表的言论,认为在马来西亚一顿晚餐吃上RM150是很平常的事情,嫌贵则表示水平低,因而煽动了平民百姓的怒火。
一致认为某高层人物的这番伟论实在难登大雅之堂。

而我呢,算是穷人一名,所以吃法当然不可能去到RM150.00一餐(我可不认我水平低),除非有人请客除外。

所以我平常的吃法也多走平民路线。 大家就来看看如果用RM150,我大约可以吃到哪些我吃过的餐点(以下的食物,我多数一天只吃一样,最多两三样)。

我的平民路线吃(大家有兴趣跟着路线吃也ok)

第一天
早餐-吉兰丹很出名的咖喱饭-RM3.50一包

午餐: 吉兰丹Abemie炸鸡咖喱饭-RM5.50

下午茶:吉兰丹很好吃的kuih manja,RM0,10一个,我可以吃50个,所以RM5.00

晚餐: 吉兰丹Pantai Timur鸡扒RM13.00(大约)

夜宵:吉兰丹Hayaki很好吃的Mango Ice Rock-RM5.00

第一天花费:RM3.50+RM5.50+RM5.00+RM13.00+RM5.00=RM32.00

第二天
早餐:Uncle Seng自制蛋面RM6.00

早餐甜点-Honeymoon豆腐花RM4.00

 午餐-我旧公司那里一盘RM10.00的鱼排杂锦餐

午餐饮料-贡茶一杯RM5.90

下午茶-Upstair Cafe's Red Velvet Cupcake - RM12.00两粒

晚餐-Ikea Meatball 十粒-RM10.00

第二天花费:RM6.00+RM4.00+RM10.00+RM5.90+RM12.00+RM10.00=RM47.90

第三天
早餐:陈东记怡保鸡丝河粉 - RM6.00

午餐:Jalan Penang烧肉鸡饭RM5.00

 下午茶:椰子一粒RM2.50

下午茶:鱼条RM2.00

晚餐:Sea Park Nasi Lemak一碟-RM4.50


夜宵-SS2榴莲RM10一粒

第三天花费: RM6.00+RM5.00+RM2.50+RM2.00+RM4.50+RM10.00=RM30.00

第四天
早餐-吉兰丹很出名的ah biu肉骨茶-RM10.00(大份)

午餐- Subway餐点两份-RM25.00(大约)

 晚餐-好好吃的桂生经济饭-RM5.00

第四天花费: RM10.00+RM25.00+RM5.00=RM40.00

RM150足以让我大吃大喝四天四夜,外加撑死你的裤子和快速地增加你的胆固醇。
 
第一天:RM32.00
第二天:RM47.90
第三天: RM30.00
第四天:RM40.00

总花费=RM149.90

怎么样?看了四天四夜的美食图,有没有让你觉得RM150可以吃到那么多美食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看得我自己都蠢蠢欲动了起来。明天吃经济饭去=D 

**此篇不含任何政治立场,纯粹自娱娱人。 

4 comments:

  1. 我看完后就好饿哦(¯﹃¯)

    ReplyDelete
  2. Katharine:

    写完之后我也是好饿,所以特地去买了贡茶和经济饭吃:D

    ReplyDelete
  3. winnie:一些是,一些不是=)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