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赞美


赞美别人是一件好事,听者愉悦,说者开心,何乐而不为?

但却视乎是哪一类的赞美。

试问,如果人家说你美,说你瘦,说你很有女人味,你会不会开心?

我想很多人会很开心。但对我来说,这类赞美的话(不过我还蛮期待有人说我腿细的,哈哈),

带给我的是更多是不知所措和僵局。

我从来就不擅于交际。场面话不太容易挤得出来,充其量也只会傻笑,尤其对于这样的赞美。

笑笑很尴尬,谢谢又嫌得不对劲,说没有又觉得很做作。怎么做都不对,最后僵掉。

对于赞美,我宁愿你说我的文章写得不错,我的品味不错,我很有生意头脑这类的赞美。

你不觉得这样的赞美更实际吗?至少接下去我们还有话聊,而不是笑笑的句号:)

1 comment:

  1. leafyan (leafyan99@gmail.com): 哈哈写日记太规律了,我会很容易放弃
    last month


    gingko (yaphiyi@hotmail.com): 因为你说什么写下当时的心情... 何不干脆写日记!
    last month


    leafyan (leafyan99@gmail.com): 写什么日记?
    last month


    gingko (yaphiyi@hotmail.com): 认同~~ 怎样,要不要加入写日记行列?很有意思的~~
    last month


    leafyan (leafyan99@gmail.com): 是罗,社交这门学问真的很深奥...
    last month


    gingko (yaphiyi@hotmail.com): 人家赞我的话我会大笑!!反而是谢谢我的话比较不知所措...说不用客气的话好像我真的帮了他很大的忙这样!所以我都会“嗯”一声,或干脆问他,你谢我做什么?!然后场面非常尴尬...
    last month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