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中国广州 上下九步行街

继续一个月前的两岸三地旅游游记。 *上一篇请点这里*

但看了一看照片的数量,根本不足够拿来长篇大论,大家就凑合凑合,将就点看看吧。

约莫九点多,店家们也陆陆续续开闸做生意了。
人群渐渐多了,形形色色的,什么人都有、。没好脸色的扫地阿婶,低着头的上班族,开始招客的店员,等等等等,身为中国第一线的大城市,广州当之无愧。

但这又让我想起了最近新闻闹很大,发生在广州地铁的事件,一名孩童因为忍不住便意,而直接在地铁里出起恭来。父母非但没阻止,还任由其孩子肆意任为。

而,就在去年,我也在广州的地铁目睹了类似的事件。一名小男童,因为膀胱止不住尿,向其母亲吵着要尿尿,而那位看起来不是城市人的母亲所做的举动竟然不是把孩子立刻带下车,而是叫他当场解放。

结论可想而知,当身旁的乘客看到尿液开始满地乱窜时,个个开始破口大骂,而我,属于旁人心态,看了一场好戏。

但内心也默默认为广州那么大的城市,也许名义上很大,但最基本的公民意识可能还有待加强。

随处可以看到的满地口沫和路人在吐痰,在安静的场合或公共交通工具,讲话的音量基本上可以媲美雷公和上述事件等等,什么时候可以改善呢?
拭目以待。

回归主题,沿路走回来,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并列两排,有点掉入50年前的光阴隧道。

从荔枝湾回到上下九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往七十一吃东西。

 买了肥矮可乐,咖喱鱼蛋和芝士肠,只有可乐好喝,大失所望。

由于尚早,没什么路人的上下九。

上下九的历史就不多写(写过了),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找看。

上下九步行街的物品价格适中,我偏向逛上下九那一种写着某某广场,里面有一间间小小的店铺,卖的是女装,包包等,多数可以讨价。

如果不买,千万别纠缠太久,因为中国人不好惹。

我。

另一端的风景,十月杪的天气尚未转凉,但也不似夏暑般炎热。


半天的广州游确实是走马看花。逛了约莫两小时后,我们搭地跌前往两站之遥的公园前站,目的就是北京路。

2 comments:

  1. 中国人都属于比较自我意识较强

    ReplyDelete
  2. Katharine:可能也是环境所致吧,毕竟大国竞争太强烈,没有这样的意识,会很难在那里生存。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