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老娘不干了!

倒数0天,老娘不干了。

所以我要大讲特讲。
为了不抵触条例,我不会把那家店的名字说出来,想知道,请私下问我。

如果说是做宠物美容师助理,我更愿把自己这半个月来所做的东西称为苦力。

每天十点到十点,说明一个礼拜两天休假,但摆明就是要让你OT足足多两天,所以一个月里,你会只有六天的休假,然后其余的二十五天你都会在工作中度过。有时候就算要额外请假, 你也很难得到上司的批准。他们除了会问多多直到你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之外,也会偷偷地把你的休假挪到你要的假期。六天就是六天,甭想要多拿假期。

我还听我“师傅”说她有时候真的已经病得很严重,还是被逼要回来开工,因为上头不批准她的病假。他们给的理由就是师傅一休假,销售额就没了,但宠物美容师也是人,人也是会生病,更何况是病得很严重的那种。

再来要分享我所谓的工作内容,一大早消毒,扫地,抹地,摆狗笼是平常事,我们这些宠物美容师助理的职责还包括了帮狗狗们洗澡,梳毛,一轮忙完后,也中午时分了。
十只狗,他们要你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你说是不是要要耗尽我们的体力,每每忙完,我都快虚脱了。

而且如果清洁工(他也刚刚不做了)不在,洗狗笼,扫大便就落在我们这群劳工身上。我试过拿着水管,洗着十多个沾满大便的狗笼,不断地作呕,也不断地问自己数十个为什么,为什么我堂堂一个大学生要来做这些东西,为什么我要这么折磨自己,为什么明明尽力做好,还是会有脸色给我看。

如果你说我吃不起苦,不是,苦我吃得起,但选择性。你叫我花时间学习会计,学习中文,学习做生意的技巧,我绝对乐此不疲。但说到所谓的宠物美容师助理的工作范围,我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做一些洗狗笼,抹大便,消洗浴缸,倒垃圾,一些对我未来人生毫无建设的东西。

再者,收银什么的,他们只会跟你说一轮,然后就把你推下海面对客人。天知道钱是最敏感的东西,我常常因为如此遇到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然后被顾客斜眼看待,或投诉。你以为我想的,动物产品我什么都不懂,你要我如何回答你。你要我做这个,做那个,你认为才来第二天的人会知道如何吗,我实在搞不懂我那所谓的ex上司心里在想什么。

所以我走了。告别了最舍不得的狗狗们,我以后再也不想踏进那间所谓的宠物店一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