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Work Life Balance?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每个工作者最梦寐以求的工作方式一定是work life balance(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可以直译为不要为了工作,而丢失了你的生活品质。

生活品质重要吗?重要,但对很多人来说,趁年轻多赚一些钱,老了才来谈life还比较实际点。

我之所以有感而发,是因为在不久前的面试中,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题目,题目大意是说如果这份工需要你长时间的奉献,你如何达到work life balance?

然后我就很自以为地把work life balance分成工作,社交和健康,写了一篇很长的英文作文交上去。自以为百分百完美,结果被经理shoot到没话讲,他说你很注重work life balance吼?但我要告诉你在这里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T.T,小姐我果然太单纯了点。没关系,延续我运动家的精神,不屈不挠。

分享一下我这两年的工作经验,虽然本小姐我没有做过很没有life的工作,但也很有可能即将会面对没有Life的工作,所以需要自我调适一下。

会计楼:做了一年,虽然那一年里抱怨很多,但辞职了之后,反而会有种怀念的感觉。每天准时上班,准时下班,闭着眼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日子其实很爽,只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真犯贱。

In & Out Closet - 好处是时间很Flexible,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开工,但永远不能打烊。只要我一醒来,基本上就都是在工作,看货,买货,拍照,编辑照片,回答顾客的电邮,寄货,排货等等的,就足以消耗我一整天的时间。这种生活方式很适合我,因为我就是那种很典型,不想被时间约束的人。

宠物店 - 可以看我前两篇的囊括概要,基本上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或十点半,做的范围是苦力,所以就算还有十二小时的自由时间,你也不太可能有力气干其他的事情。Work life balance?不可能。

那做什么最可以达到work life balance?
做老师吧,做老师很好的。每天早上七时半到下午二时,一个礼拜一到两次的课外活动,一年有一个月半的长假。

闲暇时间还可以拿去教补习。分分钟月入五位数以上。

Work life Balance?我只能说各安其位,各司其职,没有life也有没有life的过法,就看你怎么去调适了。
试了贡茶的爱玉冰什么之类的,还是比较爱奶茶。

4 comments:

  1. 看到最後那句真感歎,理想重要但現實殘酷啊

    ReplyDelete
  2. 最后一句?
    “试了贡茶的爱玉冰什么之类的,还是比较爱奶茶。”:D

    还是“Work life Balance?我只能说各安其位,各司其职,没有life也有没有life的过法,就看你怎么去调适了”?

    =D

    ReplyDelete
  3. 所以就是,先work,才可以想life?
    我会好好珍惜为数不多的student's life =w=

    ReplyDelete
  4. Siyeen:

    看你的志向在哪里,没有钱有没有钱的过法,但我只能说Quality Life通常与Money挂上等号,所以...

    珍惜学生生活吧,工作后的你会很想念的。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