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3

面试额外篇-宠物店

本来还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这一篇,但第一步都踏出了,就不应该躲躲藏藏。老师都教了,做人要光明磊落,要做就要承认。

是的,等待大公司施舍的当儿,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我很没有骨气地申请了宠物店的Assistant Pet Groomer职位。

薪水嘛,具体的我不便透露,但饿不死就是了,反正更多的是为了兴趣和一门手艺。总觉得自己很任性,要做就是要做,任天王老子也阻挡不了。

但我还是会很认真地找着大公司,也会很认真地递交我的履历表,所以别为我的前途担心,该做的我还是会做该去面试的我还是会去面试,但人嘛,总不能坐以待毙地等待人家的回复而成日游手好闲。

原以为Assistant Pet Groomer这职位,条件只要SPM或以上就可以了,所以面试应该会很轻松。殊不知,跟我面试过的其他公司没有两样,除了这次是在咖啡厅除外。

一开始,走进宠物店,看到好多好可爱的狗狗,博美,贵宾,黄金等等,那一种舒适感,该怎么形容,就是肩上少了两个担子的那种轻松,也许吧,对着人比对着狗的压力确实大很多。

由于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Supervisor还在忙着,所以我就在店铺里先填上工作申请表,然后就开始闲逛。

大约过了十分钟,Supervisor得空了,所以我们就移驾到隔壁的咖啡馆面试。

面试内容就不说了,反正也大同小异,如工作薪水,为什么要讨这份工等等,然后做选择题,最后让我在salary,interest,job scoop,transportation issue,working hours,working location,superior,career development等九项选择(我忘了其中一个)排顺序,最后再来个脑力大震荡。

整个面试下来,用了快两个小时,好久。最后,我也得到了这份工,开始了1010的工作。

是兼职,所以我只打算做一个月,所以也正在倒数中,哈。

下一篇:难以想像的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