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13

Lucia走了,安息吧

Lucia还是走了。

脱离了痛苦和折磨,我相信,现在的它一定是在一个安详和平和的地方,默默地继续它未完成的使命,当个天使在天上守护着我们。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祝福,还有我不知道,但默默帮Lucia祈祷的你们,让它知道它并不是一个人孤军作战,而是有很多人的陪伴和打气。

它很坚强,它,撑到了最后一个时刻。面对顽强的病菌,它不言输,它很努力,但它战败了。Lucia没关系,我们知道你尽力了。

为了保留Lucia最后的完美形象,我选择不把它生病的样子放上来,让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在心中留下对Lucia最完美的印象。

为什么这一切来得那么快?因为Lucia这次得的是鼠尿病(未确诊,因为要送去外国化验需时数个礼拜,但兽医说八九不离十,因为鼠尿病的症状全都展现在Lucia的身上),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学名可以被译为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鼠尿病的传染范围很广,不只狗和动物,也会传染至人身上。

一般上,发病潜伏期是2-20天,狗儿一旦感染此症,就会降低食欲,腹泻,疲劳,双眼出现黄色等症状,然后再扩散到全身。

据我家人说,Lucia刚开始是不吃不喝数天,然后开始出现黄疸的症状,接着送医院时被查出肾脏和一些器官已经开始出现腐烂的情况。

人,尚且会因为鼠尿病而送命,更何况是抵抗力弱的狗狗。老鼠的防不胜防,我们能做的就是确保狗狗不要去沾染一些伴随着老鼠尿液的水和食物,可以的话,勤力地消毒狗狗住的地方,尤其是住在户外的狗狗。

这时我和Lucia唯一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的全身照。

14.4.2008 - 26.1.2013

我会一辈子记得我家曾经有那么一只乖巧和懂人性的狗狗。
You will forever be missed, Luc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