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创业谈 背后的小故事

相隔了好几个礼拜,每天都告诉自己要更新一篇文章,奈何写不出就是写不出,我江郎才尽了我T.T

Anyway,今天是12.12.12,面子书的更新状态充斥了这个看似平凡,也确实是平凡的日子。虽则对我来说,这日子没存在着什么特别的意义,但为了对得起我的部落格,也为了让更多人来看我的部落格,就算死,我也要写上至少一篇,寥寥数字也好。

这几天在网上看了一些创业成功的文章,大企业如是,小企业如是,而其中的大部份都始于网路创业,如何批货,如何找客源,如何一步一脚印。也许那些文章经过了修饰而显得冠冕堂皇(那些遇到的挫折等等都简化或轻描淡写带过了),但对于我这种创业初段班,的确激起了很大的鼓励。

三个多月了,创业的确不如想像中那么容易,尤其你把它当成那么一回事的时候。批货,打广告,货比三家等等等等,每天的脑子里,无不都是这些东西。

网路创业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很容易遭到质疑。品质的质疑,尺寸的质疑,怕被骗拿不到货的质疑,怕货不对版的质疑等等,如何从零开始来建立你的诚信,的确不容易。

第一个礼拜,没顾客,我俩只能干对眼苦笑。
后来想到拿去办公室做人版吸引同事购买,也确实计划成功,整个月的业绩距离我们的目标不远。

到今天,三个多月,不敢说时间很长,也确实还很短,但渐渐有了一些相熟的回头客,也得到了新的顾客群。

而我却发现,有点在原地踏步了。
我是一个对某某事情有兴趣而认真起来,就会认真得可怕的一个人。
我想做的事情,不做好,不善罢干休。所以这段时间,又是每天懊恼如何往前一步的脑激力时间。

很诚实的说一句,如果我不是因为热爱这门行业以及坚持一直以来的理念,不用三个月,我就放弃了。
因为某些时候,你需要想和做的东西,并不如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没拍照批货的日子,想的都是如何让自己突围而出,想的都是如何创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当然如果你真的喜欢一样东西,无论多么辛苦,你只会把它当成每天的调剂品来看待。
这两个月里,虽则不容易过,但我却蛮开心的。

还有如果你问我创业的范本是谁时,我会说是台湾的玛菲斯。虽然我只是她的一名小粉丝,但从第一次在我猜看到她,然后默默地看着她这八年多,每天不计劳累地做着她喜欢的服饰业,也每天坚持打扮到漂漂亮亮,到今天的成绩时,我好感动。

创业不容易,这世上没有捷径,只有坚持理念,不断进步,你才会看到成果。

送上一张我难得那么性感的照片(哈哈,有点害羞)。
记得每逢星期天晚上八点,到我的网店看看。不买也来看看=)
没有like我网店的facebook和Instagram的,请like一下。
Instagram: Inandoutcloset

万分感激。

2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