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面试达人

逐渐也变成面试达人。

正面临有如一年又三个月前讨工的那段煎熬日子(详细文章请看这里*按我*),但为了纪念我到过的每一家公司,我决定把它们整理成一段文字,好让以后的我可以细细品茗,也让大家有个前鉴可参考。

回归主题,这是我那封辞职信丢出去后的第四份面试,前两份确定石沉大海,后两份的机会在我看来,也很渺茫。

面试多,是好事还是坏事?在世俗的眼光里,绝对是弊多于利。

利就是透过不同的面试,你可以知道怎么的回答对你最有帮助,从而做到更好。
弊就是没有人要聘请你,你等着吃沙。

但无可奈何,为了可以顺利地往大公司发展,这就是我必须承受的后果。
有时候为了省钱,我一天只能吃一餐。所以自从减肥期结束和恢复饮食后,我的体重就保持着不变,甚至完全没有反弹的迹象。

我知道这是典型的自讨苦吃,但我很阿Q,因为我深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人会看得见我的才能。
所以请容许我继续傲气下去。

来回味一下我近期面试过的公司。

第一份面试 - 我就读的大学。
持着对这件大学的熟悉,我有恃无恐地什么都没准备就敢敢去面试了。
面试官很亲切,也看得出来很年轻,随便地介绍了自己后,就开始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有些会,有些不会,或者乱答。而他们也很耐心地解释着一些我需要知道的东西。

当然,我知道我不可能中选。
一,基本上这和我想像中的工作不太符合。他们需要的会计是负责Cheque那部份,而我有些抗拒做那么单一的东西。
二,我说错话,因为我有告诉他们我的志向在哪,而我想这在他们心目中,也暗定我不是适合的人选吧。

第二份面试-全球拥有上万名员工的物流公司。
这份不是我自己递上申请表,而是人力资源公司透过我网上的履历表打电话给我,并邀我去面试的。但也是我至今很后悔去面试的公司,因为面试官完全造成我的心理阴影。

一,很凶,
二,咄咄逼人,
三,有她们说没你说,
四,工作范围是那种她们说一就是一,你不准say no的公司。

所以我或许面有稍透不悦,这当然也石沉大海。

第三份面试-全球十大会计行之一。
出乎我意料的简单,除了如常的填表格和写作文外,就只需要和面试官们面对面对谈。
全程耗时一个小时。面试官很友善,让我没有心理压力之外,也基本上很轻松的局面。

第四份面试-全球四大会计行 之一。
这是我所有面试里最难的一次,耗费3小时。也让我的自信心崩塌到极点的一次面试。
考试,面试,我自觉无一合格,所以当着拿经验咯。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第五,第六,甚至无止境的面试,但顺其自然吧,是你的,抢也抢不走,不是你的,任你多么地想要,还是不会是你的。

阿Q背后藏的是无奈。

**************************************
宣传我的网店:

没有like我网店的facebook和Instagram的,请like一下。
Instagram: Inandoutcloset

你喜欢这外套吗?我颇喜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