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2

你想成为什么?

最近去了一个面试,当中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What is your ambition?

我理应写当一名出色的会计师,而我也确实很不争气地填了那么一回事。
但有那么一瞬间,我陷入了深思。我内心里,到底想成为什么呢?

记得小时候老师总爱叫我们填长大之后的志愿。而我,志愿栏上总是填上律师,医生等这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热门行业。

但我真的想做吗?
当时是还蛮想的,因为觉得很威风。但那年的我,也才不过八岁,出风头是那个年纪最重要的事。

渐渐地,长大了,曾经梦想过当室内设计师,中文作家,中文记者,但最后都没有付诸行动。
因为长辈们告知,梦想和现实是两码事,所以我怯懦了。
我怯懦在局限自己于框框内,我却步于看不见的未知数。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屈服于现实,选了几乎是铁饭碗的行业-会计。
你问我后悔吗?也还好,因为我其实也没有很不喜欢会计,但我知道,这不会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人总说,现实和梦想永远很难有交叉点。
幸运的人,梦想可以和现实挂钩,为你挣一口饭吃。

但多数人都知道,现实是很残酷的。而很多人,包括我,都选择了为五斗米折腰,更妄论梦想了。

半夜时分写这个干什么,看起来很惆怅的一篇,但现在的我其实正在看戏,是喜剧。

但转转折折,我似乎也找到自己内心最想要做的东西,就是努力写我的中文部落格,努力经营属于自己的生意,当一个有想法的生意佬,哈。

我还是相信天空会是蓝的。

分享一下我昨天(今天是16/12/2012 凌晨三点,我的天啊!)的穿着:

最近吃太多咸的东西,脸和眼睛显得很抛。还有睡过头,来不及吹头发的后果,头发显得很乱。
将就将就点看吧。

上衣- Bazaar. RM11.70
吊带裤 - 2007年Sungei Wang买的,想不到我还可以穿。应该RM50左右。
信封手拿包 - 中国, 大约RM15.00
小胡子平底鞋 - 曼谷,大约RM15.00
粉红心项链 - N年前的夜市,好像是买衣附送的。

全身不到RM100,Hooray!=D

然后送上我以前打死都不穿的露肩蕾丝连身裙照片一张,
是不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穿的衣服也会慢慢改变?
Anyway,是朋友的就废话不多说:

没有like我网店的facebook和Instagram的,请like一下。
Instagram: Inandoutcloset


谢谢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