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

芭提雅Pattaya和曼谷Bangkok酒店分享

大家下午好,本想要继续分享我十月尾的两岸三地游记,奈何我的记忆卡跟我作对,只好转向我十一月尾的泰国游记。

除了一贯的旅游景点分享之外,这次想要写一些更全面的攻略,除了可以让即将到泰国旅游的各位有个更全面的概念之外,也让自己有个更完整的烙印于脑海中。

想不如写,写不如做,应该说的就是这个。

这次想要写的就是住宿篇。虽则说本人对旅游住宿没有什么特别苛刻的条件,但最基本的要求如干净的房间和交通的便利还是必须的。

干净的房间 - 我对干净的定义就是床单不能有污迹和厕所地面必须是干的。其他方面如宾馆/酒店坐落于吵杂区或房间隔音设备等等还是还是我考量的其次。

交通的便利 - 必须是公共交通(最好是地铁,因为本人很懒得搭巴士)或“十一号”巴士近距离可以抵达的地方,尤适合套用于惯了什么都自己来的自由行者身上。
试想想走了一整天的旅游景点,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但搭了巴士或地铁后,却还得走上一段距离才能躺在舒适的床上,这对我们来说这会是何等的折磨。

除了以上两种条件之外,附加的如早餐,无线上网等,有固然好,没也无所谓。反正没得吃就往外找当地美食,没得上网就让自己暂时地与世隔绝就好了。

说了找酒店的条件之后,接下来就是预订酒店房间的时候了。

以下是我常用于预订酒店的网站。
www.agoda.com 或者 www.booking.com

其一是贪方便,只要输入要去的旅游景点和预算,一排符合你条件的酒店就会尽入眼帘。
此时你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阅读酒店的简介和设备,还有每一项评论。

有些酒店看似堂皇,但得到的评论不好,这些都会被我剔除于选单中。

其二是价差真的很大。也许是惯了比较,我常常会比较酒店本身和以上两个网站的价钱。而得到的结论就是价钱往往相差30-40%之多。

首先是Pattaya芭提雅,
这次选择入住的是@ Mind Serviced Residence。由于芭提雅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可以选择的酒店没上千个,也有上百个。

终于在芸芸住宿之中,我选择了这家好评一致的酒店。

好处:

先说地点,@ Ming Serviced Residence位于Pattaya最热闹的街道,走路可达各大旅游景点如著名的人妖秀,海边,娱乐场所等等。酒店还提供了载送的服务,但价格略贵(我觉得跟马来西亚比还是算便宜),只是不必站在路边招手等的士就是了。
不愁吃,因为大街上各处都是便利商店和小吃,也不愁按摩,因为一小时200bahts的按摩店各处都是。

再来就是酒店本身。@ Mind Serviced Residence由于是服务式套房,除了房间很大之外,还包含了简易的厨房设备,除了冰箱之外,你也可以把你买回来的食物微波过,这是很多各大酒店所没有的服务。

除此之外,酒店也提供了免费的无线上网和早餐,这无疑是额外的收获。

至于价格嘛,这么大的房间,加上早餐和一张额外的床,一晚才RM250++,绝对是价格相宜,人人负担得起。

弊处:地点坐落于大街旁的巷子里。入夜后的昏暗,会让人胆生毛。听说很多掠夺一族都爱聚集在那条小巷,因此比较不建议单身的女性入住,除非你可以入夜前回到酒店。

总归一句,这是很适合一家大小或一群朋友入住的套房,大家可以考虑看看。

至于曼谷,这次选择入住的是Asia Hotel亚洲酒店(忘了要写这么样的一篇,所以没什么拍到酒店的照片)

好处:历史悠久,应该在当地享有盛名,所以很多当地人都知道。只要一提起Asia Hotel,你就不愁回不到酒店。

至于设计,Asia Hotel的房间就是很典型的褐色+米白,也没特别好介绍的。包含早餐,而且选择由中式到西式,都还蛮多的。

此外,Asia Hotel亚洲酒店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那直接连接于地铁站Ratchathewi BTS Skytrain(Siam的前一站)的通道了,所以不管打雷或倾盆大雨也不怕,只是记得十二点前回到酒店就是了。

其他好处如位于酒店内的人妖秀和各式商店(著名的曼谷包)等等,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至于价钱,加了床位之后的价钱也是大约马币250++左右,所以也不会贵。

坏处:基本上外面的道路是全天候的塞车,很多德士司机不会想要过来这里。没有免费无线上网这回事,要上网,请付钱,或到大堂排队上网。

如果你是一日不能不上网的那种人,我不会建议你住这家酒店,要不然你会闷死。
至于其他方面,毕竟也是四星级酒店,所以还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