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潜行狙击 结局

最近电视圈最风靡的话题除了Hold住姐上康熙来了之外(其实我觉得她的梗有点冷,不过就是冷得让人发心一笑的那种),就非Laughing哥莫属。

而我,也深陷其毒。虽则Laughing哥其他剧集如鱼跃在花见,洪武三十二等剧我都不太热衷(总觉得谢天华做什么戏都存在着浓浓的Laughing哥味道),但唯独潜行狙击,却是我不能不看,不得不追的一套港剧,因为剧情实在太紧凑,太好看了。

为了等PPS的龟速更新,我每每都会待到凌晨才甘愿去睡觉。但如果当天太睏的话,我也会在醒来的第一时间追看PPS究竟更新了没有。

说来说去,就是那种死都要追到最新一集才善罢甘休的剧迷,哈。
其实说来也真不好意思,目前播到的26集中,我已经看到26集了。

看到剧情越来越紧凑,越来越出乎意料,我实在忍不住很想快点看到结局篇。奈何一天只有一集,所以也没办法提前知道结果到底会是怎样。

虽然现今网上也流传着各式各样的结局,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过身为超级香港剧迷的我,还是想要来小小地揣测一下潜行狙击的结局到底会是如何的。

不过与其说是预测,倒不如说是创作一个自己想要的结局。人嘛,都是有好奇心的,虽然只是一套港剧。
反正写了就算,不要太认真就好,哈(我其实是一边看着剧集,一边写着结局的)。


姚可可和跛Co的分手其实只是假像。
由于警方日益严密地盯视,跛Co不得不于台面上暂时和姚可可假装分手,目的是为了让姚可可可以借着律政署的名义,光明正大地潜入正派的那一方获取更多的资料和更方便和辣姜有名义上的公事接触。

其实姚可可虽然看似服从,暗地里却不爽一直被跛Co挑战自己的心理障碍。她开始有一些反抗的心态出现。虽然还是帮着跛Co和辣姜干事,但却时不时背着跛Co和自己的师父做一些不干净的事情以借此报复跛Co,而且事事都要让跛Co知道,因为她知道自己是跛Co的致命点,他不能没有她。

至于跛Co,其实他一直以来都听命于辣姜。
辣姜之前名义上虽则是一名卧底,不过其实是打着正义的名号干坏事,名副其实地对巩Sir阳奉阴违。
最后由于越来越瞒不住巩Sir,所以只好索性弃巩Sir这颗棋子于不顾而真正地当起黑社会。之后的他虽然进了监狱而消失了一阵子,但其实真正掌握着社团大权和毒品操控权的幕后黑手还是他,而消失只是为了酝酿自己的复出。
借由姚可可的手,他成功地知道了外面所发生的一切。

跛Co由于有致命把柄(辣姜暗藏在某处的跛Co的制毒证据,一旦报给警方知道,跛Co足以坐牢一辈子)牵制于辣姜手上,所以也只能一直听命于辣姜,做他社团的掌舵手。
其实之前杀莫一烈完全是辣姜的计划,为的就是将来出狱的话可以直接坐老大的位置。不过他始终没想到跛Co其实也是阳奉阴违,骨子的坏不是因为他有跛Co把柄就能牵制住的。
跛Co计划消灭了自己在辣姜手上的把柄之后,就马上对付辣姜。

Laughing哥虽然被跛Co摆了一道而当不上义丰老大,不过他始终继续等待着机会。

他的按兵不动,或偶尔帮帮跛Co搞些小动作,其实是接到Madam Jo和巩Sir的指示,暂时顺着跛Co,让跛Co放下对自己的戒心,并让他知道大买卖的一切细节和货舱,再借此和以太会的卧底合作,等跛Co毒品运到香港就采取行动。不过跛Co对自己始终存在着戒心,一直也无法知道细节。

3个礼拜后,大买卖终于来了。在码头接货的当儿,跛Co接到了一通电话,说姚可可被辣姜的手下绑架了。如果他不及时出现的话,姚可可就会没命。
虽然跛Co很坏,不过他是真心爱着Paris的,吩咐了手下关于大买卖的细节后,他马上驾车赶往指定的地方。

谁知,迎来的却是姚可可在背后拿着枪指着跛Co。原来姚可可从小就是辣姜朋友女儿,也是他暗地里的干女儿。
辣姜知道跛Co对自己有二心,所以要姚可可对付他。

Laughing哥听到自己穿插在跛Co身边的亲信说码头计划有变一事后,赶紧通知巩Sir和Madam Jo。
巩Sir一方面派Madam Jo继续监视现场,一方面自己赶到现场去。
去到现场,双方僵持之间,刀枪剑影之中,跛Co为了帮姚可可挡一枪,而被巩Sir射中心脏,当场断气。
姚可可立即崩溃,她才知道其实名义上利用自己的跛Co,其实也是爱着她的。
姚可可终于被判谋杀罪名成立,入狱二十年。

而另一方面,知道计划有变后,正在某处看戏的Madam Jo和Laughing,正准备抓到好机会一网逮尽时,却意外发现狗头Sir还在当着黑社会,并且出现在码头。
原来当初被跛Co打,只是为了向警方掩饰自己想转型当黑社会的烟幕。
而狗头Sir完全不知道有Laughing的出现,接获毒品的当儿,狗头Sir终于被警方一网打尽,还被判坐一辈子的监牢。

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穿插在跛Co身边的爆灯才是大卧底,真正做到了一个很出色的卧底,除了接获消息的Handler,一概没有人知道他才是大卧底。

义丰在没有老大带领下,终于瓦解了。Laughing哥最后终于和Madam Jo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谁知某天一起逛街的时候,Laughing哥却被跛Co以前的手下从后射穿心脏,当场倒下...再也醒不来。

在Laughing一周年的追悼会上,Madam Jo抱着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原来Laughing还没有死之前,Madam Jo就怀有身孕了。看着自己的儿子,Madam Jo不禁惆怅起来。回忆起自己和Laughing的种种过去,她知道无论如何都要把孩子抚养成人,这时看到自己的孩子对着远处微笑,她也笑了。因为她知道,Laughing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的精神却会一直默默地守护在他们身边,永远也不会离开。

巩Sir和岚姐在亲眼目睹自己孩子的朋友因为吸毒而走上不归路,决定不再理世俗的眼光,好好地珍惜眼前人。巩Sir终于正式荣休,带着岚姐到处环游世界,不再理会社会的事情。

而阿檬最终被腊青感动而在一起。腊青返回岗位之后,当起了Laughing的职位。这时又有一批新的CIB成员加入,看到他们,腊青想起了自己的偶像Laughing,决定好好延续Laughing的精神,帮警方干出一番贡献。

与此同时,辣姜被发现暴毙于监狱内。死因不明,不过据说是跛Co穿插进监狱的手下干的好事...

|[自创内容,转载请告知]|

4 comments: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