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1

中国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上

搁了好几天的这篇,总觉得写着写着,还是写不出自己想要的味道。

人嘛,骨子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坚持,固执地守护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无论对与否。

不过,在还没有开始写这篇之前,我想要为不幸于宠物黑店中丧生的九条猫儿致哀。
人们的贪婪,导致了动物的牺牲。

我诚心希望执法单位可以秉公办理,让白白牺牲的九条猫儿可以得到最后最基本的公道。
*
*
*
*
*

出发之前我们拟定了一系列的旅游景点,除了历史古迹和逛街地点之外,动物园就是我的最大目标之一。
所以抵达的第二天,我们什么也不说,一致决定就去动物园(应该会是很长的一篇,因为拍了很多照片)。

面子书里显得很兴奋的我,和我的难兄难弟讨论着这次的旅程。

其实我们本来锁定了广州动物园。但被亲戚告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更值得一去。
想说,书上的资料当然比不过当地人的经验,所以也就临时改变主意不去动物园,而去野生动物世界了。

第二天,冲着想要一睹熊猫和白老虎的风采,我们来到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位于客村(橙色三号线),因此也无需花费太多的时间转站,而直接就可以接抵达汉溪长隆站(话说,他们错综复杂的地铁路线,不熟悉的人还真的是需要时间研究慢慢地研究。)





抵达汉溪长隆站之后,你可以选择搭巴士,抑或走十分钟的路程抵达动物园门口。
很怕热的我们还是选择了走路,毕竟来到外地,还是要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嘛,哈。

买了RMB200的入门票(野生动物园和鳄鱼园,马币大约RM100),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进去了。
热得快睁不开眼睛的我。

据我所知(那里的手册有写),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是一个中国境内最大的原生态动物园,里面所饲养的动物种类不胜枚举,有稀世珍宝-熊猫(熊猫真的很可爱:D),白虎(多达150头),也有来自全世界的代表性动物,如树熊,猩猩之类的动物。

动物园缆图。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太出名字的动物。

由于抵达的时间是10点半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观赏鸟类王国故事。

话说除了鹦鹉之外,我还真的没料到其他的鸟儿其实也是有智慧的,竟然连唐诗也背得出,我太孤陋寡闻了我。

看完表演之后,在等待另外一场表演的当儿,我们逛了逛动物园。
很可爱的水獭,总是三五成群地围绕在一起,手里握着食物,却爱抬着头,望着远处,嘴里动个不停,实在是太萌了。

还有很爱玩闹的大象群。虽然身形庞大,但脸上总挂着笑容的它们总爱跟游众打招呼,讨香蕉吃。

走着走着,终于走到最期待的国宝熊猫。


第一次看到熊猫的感觉就是,这毛茸茸的玩意儿,长得真像公仔。嘴里吃着硬邦邦的竹子,丝毫没有因为外人的干扰而停止搜索最美味的食物。

天气太热了,连婷婷熊猫也忍不住玩冰上扑街。

很萌的庞然大物,吃着最爱的竹子。


炎热的天气,最理想的行为莫非就是来个冰凉的汽水或冰条。
但想法有点奇怪的我们竟然点了热辣辣的牛肉丸和咖喱来吃,还看了一场胡闹的人偶熊猫跳舞。

你看什么看XD

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大象明星,其中一直应该是最夯的隆隆。

一部份的动物。

也去看了澳洲的国宝,树熊。一天中有二十小时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树熊,堪称是最懒惰的动物,哈。

不过也让我有幸看到在抓痒的一只。

最有名的一对双胞胎树熊。睡觉都要抱着一起睡:P

看过的一些表演。比较适合小孩子观看。

除了泰国,这里也提供骑大象的服务哦,不过我没胆试就对了:)

过后也去看了大象表演。特喜欢大象那种憨厚的外表,带着笑容的他们,宛如这世界上最开心的天使,什么烦恼也没有。如果可以,我好想养一只大象,一定酷毙了!:)

投篮的大象老大

踢足球的大象明星,隆隆。

除此之外,当然也不能错过号称全中国一半白老虎都在那里的镇园之宝。
白老虎据说是由于基因突变而导致的一个品种。在森林里,由于缺乏保护色,因此相对于其他品种的老虎群,他们显然是弱势的一个群体。

而通常生存在野外的白老虎寿命也不比其他老虎来得长,因为他们捕猎的功力远远逊于其他老虎,就是中看不中用那种啦,哈。

白老虎英姿

和我们一玻璃之遥的孟加拉虎。因为老婆去生产而显得坐立不安。
是当新手爸爸的喜悦吗?:D

可爱的小老虎们。

可爱的动物宝宝们,人猿宝宝竟然还穿上了人类BB的衣服,而且神韵也极其相似,太萌了。

逛动物园,当然不能少了森林之王,狮子。在下半段的时间,我们也前去看了以狮子和白老虎为主的马戏团。
狮子

白老虎


欲知更多,自己去动物园看:P

老实说,我不敢坐得太靠近,因为出场的不是一两只,而是几十只,认真佩服那些驯兽员。

熊儿,不断地向游客讨吃的他们,结果就是被饲养员骂,太好笑了。

很Chok的犀牛

逛完一系列,时间也快接近尾声了,
不过还有续集,下回分晓。

老实说,逛动物园真的很开心。
除了看见动物无邪天真的笑容真的会让你心融化之外,
他们那诚心讨好你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法不心存喜爱,
老套说一句,我爱动物园:)

4 comments:

  1. 嗯... 虽然很喜欢看动物可是觉得他们很可怜啊!!本该是生活在野生森林里面的不是吗~

    ReplyDelete
  2. 看是哪一种动物罗。有些缺乏自我保护的动物我反而觉得住在动物园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较佳的选择。

    住在野外没有那几两斤4是很难存活的。

    ReplyDelete
  3. so nice, holiday go china huh. haha, malaysia zoo sucks, don't even have panda :P

    ReplyDelete
  4. china has many nice places to be visited, worth travelling to there again and again.
    haha I don think panda can survive over here lo if it were transfer to malaysia's zoo.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