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隐形眼镜 Contact Lenses

隐形眼镜不适合卫生习惯不好的人用。这是我多年来得到的贴身结论。

跟我交情稍微久的人都知道,以前的我只要没有隐形眼镜就活不下去。
上学,补习,吃饭,逛街,我的生活里只要一需要碰到人群,眼镜就没有它存在的价值。

十五岁开始爱美,瞒着父母偷偷地买了一副RM13的月抛型隐形眼镜。
ps:我知道这样的照片很经典,但多么难得稚嫩的脸啊~:D

每天不管到哪里都戴着,就算是过了期,也舍不得丢(天知道RM13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个数目),渐渐地月抛也就变成了双月抛,再演变成三月抛。

十六,七岁时,眼睛在常年累月的摧残下,也开始不停话了。红肿是小问题,流眼泪更是家常便饭。
但当时的我为了爱美,丝毫不把这些所谓的小毛病放在眼里,而任由我的一双眼睛继续蒙受隐形眼镜的伤害。

后来有一天,我觉得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带着爸爸妈妈跑去买了当时中学圈很流行的彩色眼镜,是镜片有颜色的那种眼镜。

但戴了几天之后,觉得这样的眼镜实在很丑,又继续戴回隐形眼镜了。
更甚的是,自此之后,我就把隐形眼镜当作眼镜来对待。每天除了睡眠之外的时间都戴着,就算只是出门喝个茶。

也渐渐地,眼镜的度数从125-->175,然后半年内直接跃升到300度,把当时的我吓得赶紧做一个新的眼镜。

但少一根线的我还是没怎么理会。我甚至觉得近视加深就加深咯,没什么不好的(这是很不对的)。
再后来去大都市读书了。照顾眼镜的责任还是抛诸脑后。

每天晚上,回家的第一件事虽然就是把隐形眼镜摘下来,但也从来没有认真地把隐形眼睛冲洗一遍,而是直接丢进隐形眼镜盒里。
我记得当时很多人都问我,你每天戴这那么久的隐形眼镜不会累的meh?

老实说,很累。戴隐形眼镜不如普通眼镜,只要时间一长或卫生习惯做得不好,毛病就会开始出来了。

先是眼屎,然后就是干涩,再后来就进化成红肿,畏光,甚至眼珠里出现白点。最严重时期我甚至看不清课堂里荧幕上的字,因为眼睛畏光得很严重。

我还为此看了好几次的医生,吃了好几回的药。


去年,我又做了一个新眼镜。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常年累月饱受隐形眼镜的痛苦,我逐渐舍弃陪伴了我多年的隐形眼镜。

现在的我,90%的时间都戴着眼镜。虽然之前戴隐形眼镜留下来的后遗症还在(尤其是干眼这部份),但至少已经没有了恐怖的发炎症状。

你可以想像眼珠里长白点的情况吗?还有每天好像红眼症的眼睛吗?真的很吓人。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写这么样的一篇,我可以答你,没什么,只是有感而发。
因为我想,再踏入职场的那一天,我可能又要戴回隐形眼镜了吧。

如果我戴蓝色的会不会长这样(其实不需要戴嘛,Edit就好了)?

如果你想要戴隐形眼镜,记得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哦。
否则为了美而赔上自己的双眼,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7 comments:

  1. 多谢你的无私的分享。

    眼睛真的是很重要的器官,要好好照顾哦~

    ReplyDelete
  2. 没什么,只是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D

    如果再戴隐形眼镜,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们了:)

    ReplyDelete
  3. 你以前的自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身边好多朋友起初喜欢戴隐形眼镜,但因为长期副作用的关系,结果一个接一个戴回眼镜

    ReplyDelete
  5. 僖子: 经典LER,我还记得当时不会用修图软件,所以为了这样的九格图效果,我还用Paint一张一张地拼接,够创意:D

    令狐:我就是那么一个:(而且用不好隐形眼睛的话,它的后遗症真的会尾随你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一辈子。

    ReplyDelete
  6. 确实很创意.....(汗) 然后我想问.. juzuu是什么意思啊...??

    ReplyDelete
  7. juzVu = just with you. 小时候都爱想这些“有的没的”,感觉很罗曼蒂克的字句:D

    ReplyDelete

Copyrighted

此部落格全部文字和照片皆来自本小姐(leafyan)手笔,如欲转载,请告知和说明出处。尊重网络著作产权,创造美好未来。